close


  凌林,My Best Friend’s Wedding

 
 
01.
  「我要結婚了。」
  她坐下來,一開口對我說的就是這句話。
 
02.
  「芬芬。」
  助理拍拍我的肩膀,手指比了比後面,我轉過頭,是來電視台接我的姚子奇,見我看向他,他便對著我笑。雖然和他在一起的時候常常覺得這小子真是白目又討厭,每次看到他,還是忍不住要覺得好可愛。
  這個可愛的傢伙,他心裡最愛的那個人,要結婚了。
 
03.
  『他有一個祕密。他喜歡著一個人。那是他非常非常喜歡的人。』
  我邁開腳步,悄悄地離去了。
 

04.
  『……他總是說我頑劣,卻不想他自己才是真正固執的那個人。』
  我想起姚子奇曾經這樣對我說,臉上帶著柔和的微笑。
 

05.
  「丫頭,我只是不知道,除了高興之外我應該要有什麼表現。」
  下車前,他這樣對我說。
  那雙一向神采飛揚的眼眸依然美麗,卻顯得那麼迷惘而無助。
 

06.
  『芬芬,我早就想過,以後結婚的話,一定不要嫁給我最愛的那個人。』
  我愣愣的看著子瑩。
  『但是,他一定會是我最喜歡的人,是我願意和他相處一輩子也絕不厭煩的人。』
  很久以後,我總算心悅誠服地贊同了她的話。
 

07.
  「抱歉……子瑩說你應該會有事情想問我,然後就跑掉了。」他露出歉意的笑容,在我對面坐下來,「我也覺得確實有些事情該親自跟你說說……希望你不介意與我共進晚餐。」
  我搖頭。
  他笑起來的樣子很是漂亮,在這個沒有月亮的晚上,恍若暖陽。
 

08.
  他看見來接我的子奇,輕鬆的打著招呼,然後婉拒了子奇送他回家的提議。
  看著他的身影孤單單地消失在黑夜裡,我緊緊的抱住子奇,一瞬間淚如雨下。
  子奇只是深深地看著他離去的方向,輕輕的拍著我的背。
 

09.
  「子瑩,祝你幸福。」
  她微笑的說著謝謝。
  我知道她很幸福,和我一樣。這樣就很好。
 

10.
  「所以你告白了?」
  「怎麼可能,那不就前功盡棄了。」
  「所以他還是要結婚了?」
  「當然……」
  「子奇,我的肩膀讓你靠,你哭吧。」
 

11.
  「結果呢?」
  「沒有結果。」
  「啥?」
  「他沒有開燈,沒有開門,我不知道他在哪裡,我連他是不是在屋裡都不曉得。」他勉強扯出一個難看的笑容,「你說的沒有錯,天晴比姚子奇還了解姚子奇。」
 

12.
  他並沒有流淚,相反地,難得那張帥氣的臉龐掛著較平常和緩溫柔多了的笑容,拍手的動作真誠而有力,連招呼賓客都顯得特別來勁。
 
 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My Best Friend’s Wedding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zching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